上海:留滬進影院 看大片過新年

2023-01-17 10:26:4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市電影局發放5萬張電影觀摩券,含五星級在內的50家影院提供服務 留滬進影院,看大片過新年

  為落實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工作要求,為留滬過年的外來務工人員提供優質文化服務,上海市電影局2023年春節推出多項惠民活動,開展“歡樂無限 春節觀影”公益電影放映活動,發放5萬張電影觀摩券,為今年留滬的外來務工人員、殘障人士等群體提供免費觀看春節檔電影大片的機會,感謝外來務工人員為這座城市所做出的貢獻和努力。

  2023年是上海市電影局連續第三年推出春節公益電影放映活動,過往兩年春節服務了超8萬人次,收穫良好的社會效果。2023年“歡樂無限 春節觀影”公益電影放映進一步擴大活動的覆蓋面和受惠人次,讓更多在滬群眾享受到免費、優質的觀影服務。活動得到多部門的大力支持,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上海市總工會、上海市消防救援總隊等主辦單位積極組織發動相關單位,通過企業、行業或地區工會、行業協會把觀摩券主動送到有需求的特定群體手中,為留滬過年的家政服務人員、快遞小哥、建築工人、環衛工人等外來務工人員和殘障人士送上免費觀影兌換券,讓留滬過年群眾過一個歡樂喜慶祥和的春節。

  記者從市電影局獲悉,今年市電影局在全市範圍招募服務影院,影院的參與積極性也很高。在廣泛徵集報名的基礎上,市電影局擇優遴選了50家影院,實現了全市16個區全覆蓋,還重點納入五個新城和鄉鎮影院。持券人可在春節法定休息日7天去指定的50家影院兌換任意影片場次。“結合往年活動經驗發現,很多外來務工人員居住在郊區,因此此次影院選擇上偏向於郊區影院,其中不乏五星級影院,可以享受到優質的放映環境和觀影體驗。”

  在日前舉辦的贈票儀式上,來自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上海市總工會、上海市消防救援總隊、上海家政協會、上海市快遞行業協會等相關行業機構負責人領取了贈票,這些電影票兌換券將通過行業機構的渠道,發放到真正有需求的人員手上。

  上海家政協會秘書長季臻介紹,目前,協會約有五成家政人員儲備供應春節服務。“家政人員平時都在僱主家中服務,我們在春節期間送去電影兌換券,讓他們能去影院、商場放鬆一天,僱主們也很支持。”

  “有些快遞小哥到了上海十幾年,從來沒進過電影院。一方面工作比較辛苦,另一方面七八十元的電影票也讓他們捨不得。”上海市快遞行業協會秘書長高鎮海感嘆。去年,市快遞行業協會就參與了“歡樂無限 春節觀影”活動,快遞員們對拿到電影票這樣的“精神慰問”非常開心,而他們大部分人選擇的電影是《長津湖之水門橋》。“電影裏志願軍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感動了很多快遞員。”他介紹,最近快遞業務已經恢復到八九成,春節期間有五六萬快遞人員留在上海,繼續為市民提供服務。

  上海市消防救援總隊楊驥表示,消防隊伍中外來人口比例頗高,為更好保障城市安全,春節期間絕大多數消防救援人員都要擔任執勤戰備。“我們已經連續兩年收到電影票,感謝政府部門想到我們消防救援人員,讓大家工作之餘豐富文化生活。”

  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秘書長金輝介紹,目前全市約有350家影院正常營業,上座率限制已恢復至100%,觀影期間觀眾仍需全程佩戴口罩,影院也會進行場間消殺、巡廳等,做好各項觀影服務。“我們已經對營業影院進行過品質檢測,讓觀眾能在春節期間來影院更好享受高品質大片。”(記者 鐘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