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世紀廣場將變身一枚“閃亮的貝母”

2023-02-08 09:22:25|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上海的又一個“城市會客廳:南京路步行街世紀廣場將變身一枚“閃亮的貝母”

  東方網2月7日消息:南京路步行街,素有“中華商業第一街”的美譽,從和平飯店到外灘中央廣場,再到最西端的第一百貨商業中心、百聯世貿國際廣場……目前,在南京路步行街中段的核心位置,廣受關注的地標工程——世紀廣場改造正在全力推進。記者從上海建工二建集團獲悉,今年年底完工後,這裡將成為南京路的新地標、上海的又一個“城市會客廳”。

【圖説上海】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世紀廣場將變身一枚“閃亮的貝母”

  一直以來,世紀廣場都是南京路步行街重要活動的舉辦場地。作為南京路步行街轉型提質的重點項目,世紀廣場改造更新後,將提供大面積開敞空間,除承辦活動外,更為市民遊客提供休憩之所,成為靚麗的“城市會客廳”,更將帶動步行街中段功能的整體提升。

【圖説上海】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世紀廣場將變身一枚“閃亮的貝母”

  此次新建主體建築為廣場輔助設施用房,又被稱為“萬花筒”,地上3層,建築高度23.9米,建築面積約1200平方米;地下1層為改建車庫,層高3.8米,建築面積約7200平方米。 世紀廣場地面將鋪設拼花藝術地磚,展現貝母綻放的效果。

  該建築表面運用變形鏡技術,廣場地面的珍珠貝母圖案將像投影一樣,被投射到建築的鏡面不銹鋼幕墻上,呈現“魔力萬花筒”的效果。二建集團項目負責人柯辰良説:“為了把設計理念落地,我們對材料和工藝都進行了技術攻關。”

【圖説上海】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世紀廣場將變身一枚“閃亮的貝母”

  就拿外立面來説,廣場輔助設施用房9米以上外立面全部採用8毫米的無縫鏡面不銹鋼,要想達到設計中的視覺效果,就必須做到高精度安裝。對此,項目團隊對龍骨三維空間定位,運用高精度測量設備及BIM技術精確放樣。

【圖説上海】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世紀廣場將變身一枚“閃亮的貝母”

  2023年春節期間,建設者們更是加班加點不停歇,進行不銹鋼幕墻龍骨的安裝施工。到今年4月底,主體建築“萬花筒”的外立面不銹鋼面板將全部安裝到位,到9月底將完成全部的焊接與拋光工作。(作者:劉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