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辰山植物園綻放璀璨“煙火” 花期長達半年之久

2023-02-09 10:20:21|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辰山植物園綻放璀璨“煙火” 花期長達半年之久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2月8日報道:剛過去的春節和元宵節,全國不少地方都上演了美輪美奐的煙花秀。煙花固然璀璨,但是轉身即逝,而辰山植物園展覽溫室內卻有一種“煙火”可以保持數周,供遊客駐足欣賞。

【文化旅遊】上海辰山植物園綻放璀璨“煙火” 花期長達半年之久

  辰山植物園展覽溫室A館內,是一片花的海洋,身在其中被幾棵煙花般的植物所吸引,走進一看植物銘牌,果然花如其名:“煙火樹”,又名星爍山茉莉,為馬鞭草科大青屬(又名赪桐屬)常綠灌木,原産菲律賓及太平洋群島等地,中國也有零星分佈。

【文化旅遊】上海辰山植物園綻放璀璨“煙火” 花期長達半年之久

  其幼枝方形,紫紅色,葉片對生,然後葉子也有觀賞特色,從正面看是綠色,葉子的背面則是暗紫紅色;再來看最為耀眼的花,煙火樹的花是聚傘花序生於枝頂,小花很密集,花冠筒紫紅色,在沒有開放之前,像一把捆綁在枝頭的白色棉簽,等到花開的時候前端炸開呈五片花瓣,潔白耀眼的花瓣,宛如繁星閃爍,又如團團煙火,極其耀眼,故得名煙火樹。

【文化旅遊】上海辰山植物園綻放璀璨“煙火” 花期長達半年之久

  在花團錦簇的熱帶花果館,縱然花卉植物眾多,但是還是絲毫不能掩蓋煙火樹耀眼的光芒。煙火樹株型美觀,葉色秀美,花姿珍雅奇麗,花蕊翩翩起舞,加之花期可長達半年之久,是難得的觀花、觀葉植物。如果你錯過了春節期間的各類煙花秀,那不妨來辰山植物園展覽溫室去尋覓一下這幾棵璀璨的煙火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