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部分餐廳情人節當天座位“已訂滿”

2023-02-14 09:20:36|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消費提振步伐正在加速,上海部分餐廳情人節當天座位“已訂滿”

  東方網記者程琦2月13日報道:春節余味還未消散,“浪漫經濟”再次升溫。“剛忙完春節、元宵,還沒來及喘口氣,情人節的座位又都提前訂滿了。”記者在江浙滬、珠三角等地發現,大部分餐廳2月14日當天座位提前兩周便已顯示“不可訂”或“已訂滿”。

【品牌商家】上海部分餐廳情人節當天座位“已訂滿”

  南方更浪漫,上海“約會餐廳”預訂量全國第一

  上海市民王先生發現最近外出就餐免不了要排隊。為了確保情人節當天求婚順利,他已經提前預訂了女友心儀的餐廳,“特殊節日的約會更需要好的體驗”,商家也主動來電進行了確認並表示會隨餐贈送甜點、玫瑰花瓣裝飾。

  為了追求情人節儀式感的確定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提前預訂的方式,確保當天的規劃有序推進。美團“訂座”數據顯示,今年已提前預訂情人節當天餐廳的訂單量同比去年大幅增長,其中,上海的預訂量全國第一,北京緊跟其後。增量上,深圳、成都、杭州、廣州、南京、無錫、寧波等城市增幅均超過120%,南方城市的“浪漫”更勝一籌。

  從“訂座”備註信息看,上海、廣州、杭州更喜歡“靠窗”“觀景”座位,相關預訂佔比一半以上。北京、南京、成都則更在意私密性,“安靜”“包間”的提及率較高。

  為增加消費體驗的確定性,助力餐飲加速回暖,2月5日起,大眾點評美食頻道的訂座專區上線了“約訂好位置”主題活動,為提供訂座功能的優質餐廳提供專屬流量支持。

【品牌商家】上海部分餐廳情人節當天座位“已訂滿”

  國潮釋放新活力,特色老字號迎小高峰

  去哪兒裏約會吃飯有腔調?西餐酒吧、日料等有氛圍感的餐廳均是熱門之選,同時伴隨國潮文化的興起,地方特色老字號以及音樂文化餐吧、圍爐煮茶等新消費也成為年輕人的約會新選擇。

  “2月14日的座位提前兩周就已經訂滿了,預計當天下午16:00左右就會開始排隊,兩人顧客佔比能達到六、七成。”位於上海肇嘉浜路的百年老品牌人和館從去年12月底以後生意就一直十分火爆,營收基本保持月10%的漲幅。

  在擴大內需和國潮興起的當下,堅守老上海味道的人和館成為了市民遊客聚餐、約會的好去處。人和館品牌總監藍鳥先生補充道,“當今的消費者已經不愛看菜單,而是更喜歡參考點評進行點餐。” 

  旺盛消費需求下,商家在菜單和服務上也下足了功夫,並通過互聯網平臺推出各種情人節專屬套餐、服務提前吸引客人。以廣州車陂/東圃商圈裏的燃音樂餐吧為例,餐廳將美食與時下最流行的Live house相結合,一直是當地年輕人約會打卡的好去處。2月14日,餐吧不僅有粉紅裝飾,還有“愛情”主題歌曲串燒和默契遊戲,讓顧客與愛人品嘗美食美酒的同時,還能在全場大合唱中回憶點滴美好,過一個別樣、新潮的情人節。截至目前,其在大眾點評上已顯示情人節“不可訂”,剛剛上線的“泰愛你雙人餐”訪問量也持續走高 。

  數據顯示,截至2月13日,全國情人節主題餐飲堂食套餐訂單量較去年同期增長554%,提供相應套餐的商家門店數增長160%。不少餐廳主理人認為,開年後,消費提振步伐正在加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