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批次輸華柑橘在滬通關

2023-03-20 09:43:35|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伊朗輸華柑橘在滬通關 有望成上海水果消費市場新寵

  海關總署去年發佈公告,正式允許符合要求的伊朗鮮食柑橘進口,這是作為中東地區水果種植大國的伊朗首次獲得我國海關總署準入。3月17日23時,來自伊朗的W 5077航班落地浦東機場,機上搭載1780千克柑橘,主要品種為臍橙,成為沙漠之國伊朗首批次輸華水果。

  為減少新鮮柑橘的貨損率,浦東機場海關提供一攬子便利措施,量身定制監管預案。3月18日14時,該批次柑橘已完成全部通關手續,離開浦東機場,第一時間投放上海消費市場。

  伊朗作為傳統農牧業國家,是全球14種農産品的最大産地。伊朗每年的柑橘産量約550萬噸,居全球前十。另悉,今年2月,伊朗蘋果獲得我國海關總署準入,成為第二種獲准出口中國的伊朗水果。隨著空中走廊打開,中伊農産品將成為兩國經貿合作新的拓展點,伊朗柑橘和蘋果,有望成為繼智利車厘子、新西蘭獼猴桃、墨西哥牛油果後上海水果消費市場新寵。(記者 李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