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揭曉 雷佳音、吳越分獲最佳男女主角

2023-06-25 11:11:1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魏寒冰

  原標題:第28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揭曉:《人世間》成最大贏家 雷佳音、吳越分獲最佳男女主角

  東方網記者包永婷6月23日報道:第28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6月23日晚在上海舉行。口碑之作《人世間》成最大贏家,一舉獲得最佳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編劇(改編)和最佳男配角五個大獎。雷佳音、吳越分獲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

【娛樂】第28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揭曉 雷佳音、吳越分獲最佳男女主角

  憑藉《人世間》獲得本屆“白玉蘭獎”最佳導演的李路説:“這是對我勞動的一個證明、一個表彰。我認為獎項是給藝術工作者再出發的發動機,是讓我們在今後的工作當中能夠再做好作品。我們下面所有謀劃的戲也會在群眾中吸取更多的營養,更多的養分。”

  根據茅盾文學獎獲獎作品、梁曉聲同名小説改編的《人世間》,以東北平民社區“光字片”周家三兄妹近半個世紀的命運發展為主線,描繪了一幅平凡溫暖、質樸純粹的年代畫卷。“劇本是影視劇的基石,最終呈現的是基石上的建築。這個劇是我從業以來耗時最長的一個項目,寫了三年。”《人世間》編劇王海鸰説。雷佳音感慨,“其實我一直在想,我們演員為什麼老要演一些好的角色,是因為我們真的沒有那麼好。所以我想通過角色,來跟觀眾共情,然後也見證一下自己的性格,反哺一下自己的生活,所以能遇到周秉坤這樣的角色真的是榮幸。”

【娛樂】第28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揭曉 雷佳音、吳越分獲最佳男女主角

吳越 (柏可林 攝)

  展現基層幹部群像的《縣委大院》獲得最佳電視劇。在劇中,吳越飾演光明縣縣長艾鮮枝。“演一個基層幹部的日常,很挑戰我的工作的方式和閱讀劇本的方式。但我很幸運,因為這個角色,讓我在上海獲得了這麼一份最好的禮物。”吳越説。

  此外,最佳編劇(原創)由《縣委大院》王小槍獲得;最佳女配角由《開端》劉丹獲得;最佳攝影由《親愛的小孩》于小忱獲得;最佳美術由《三體》劉勇奇獲得。

  比利時電視劇《1985》獲最佳海外電視劇(長),改編自英格瑪·伯格曼1973年執導的同名作品的《婚姻生活》獲最佳海外電視劇(短);由法國、哥倫比亞、墨西哥、美國、英國、瑞士等多國聯合製作的《內心之火: 獻給卡蒂亞和莫裏斯·克拉伕特的安魂曲》獲最佳紀錄片,英國導演柯文思執導、將鏡頭對準了一個個追尋美好生活的普通中國人的《柴米油鹽之上》獲最佳系列紀錄片;芬蘭和英國合拍《姆明山谷第三季》獲最佳動畫片,“爆款”動畫短片集《中國奇譚》獲最佳動畫劇本;文旅探訪節目《山水間的家》河南廣播電視《“中國節日”系列節目》獲最佳綜藝節目。

  雷佳音、趙麗穎獲頒本屆電視節“中國電視劇海外推廣大使”。“這是一份責任,在家看過譯製片《青春的火焰》,第一次通過電視劇了解外面的世界,現在很多觀眾通過電視劇看到老周家的生活。”雷佳音説。趙麗穎表示:“我是明蘭,是楚喬,也是許半夏,更重要的是我是中國女演員趙麗穎,希望帶著我的作品走到更大更遠的世界。”與此同時,動畫片《天天成長記》、紀錄片《風味人間》 、電視劇《山海情》獲本屆上海電視節“國際傳播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