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0條地鐵線車站監控全覆蓋

2018-05-07 09:10:39|來源:中新網|編輯:尹紅燕

  記者從市交通委獲悉,地鐵1號線、2號線、4號線等10條地鐵線視頻監控系統已進行擴容改造,實現了對車站全方位監控覆蓋。日後,市民乘車環境將更安全。

  市交通委介紹,地鐵1號線等10條線路實施視頻監控系統擴容改造工程主要是對10條線路的各車站、車輛段、停車場及其他配套設施的視頻監控系統進行改造,完善傳輸、電源、供電、機房等輔助工程改造。

  擴容改造的10條線路包括1號線、2號線、4號線、5號線、8號線、10號線、13號線、八通線、機場線及大興線,新增約2.1萬隻攝像機,實現了對車站的全方位覆蓋,為軌道交通安全運營、治安管理、應急處突提供了有效而直觀的手段。

  改造後的視頻監控系統將對車站內進行不間斷的記錄,震懾不法分子的破壞行為,為地鐵的安全運營提供保障。同時,其他地鐵線路的視頻監控系統在到達更換年限以後也將進行更新改造。(來源:北京晨報 記者:曹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