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條世園會配套道路完工

2019-01-04 10:19:2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8條世園會配套道路完工

8條世園會配套道路近日完工並具備通車條件。圖為延慶新城媯水河南岸交通幹道湖南路。延宣攝

  經過一年多的緊張施工,8條世園會配套道路近日完工並具備通車條件,不僅將為百餘天后的世園會提供交通保障,也有助於延慶打造快速暢通的城市交通系統。

  8條世園會市政配套道路均位於延慶城區,分別為阜康路、百康路、世園路、聖百街、湖南路、北靳路、西順城街、康河路,總長31.18公里,涉及給水、雨水、污水、再生水等各類市政綜合管線,8條道路共新建橋梁6座,百康路上還有2.5公里的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工程。

  記者近日來到世園路,新修建的道路在藍天的映襯下十分寬闊,高高立起的藍色交通指示牌上寫著“世博園六號門”幾個字。世園路位於延慶新城西南部,北起百康路,南至延康路,全長1.4公里,沿世園路進入百康路,可直抵世園會園區6號門。“世園會期間,遊人從世園路進入園區十分方便快捷。屆時,春暖花開,人行道上將種植國槐,主路兩側4.5米的隔離帶上將錯落種植西府海棠和北美海棠,整體形成紅綠相間的景觀效果,呈現出一條風景怡人的世園大道。”道路建設管理單位首發建設公司項目總工程師何歷超説。世園路于去年9月完工,是八條道路中率先完工的道路,為延慶區舉辦世園會提供了強有力的交通保障。

  在百康路,道路主體工程也已經基本完工,正在進行道路附屬設施施工。今年,百康路作為距離世園會最近的一條道路,將建成世園景觀大道,園區段道路中間一道8米寬的超級綠化帶採用流線型設計,交錯種植喬灌木、碧桃、黃金槐、鳶尾、玉蘭、圓柏等植物,形成絢麗多彩的城市道路景觀,讓過往的車輛、行人未進園區內,即可感受世園會的魅力。

  除了世園路、百康路,其他道路都各具風格。步入格蘭二期北側路段的西順城街,一條嶄新的雙向四車道公路展現眼前,施劃好的交通標線清晰醒目,新安裝的路燈整齊立在道路兩側,很難想像這裡曾是一條“斷頭路”。“以前這沒有路,全是垃圾和渣土,我們往西邊去特別不方便,現在這條路打通了,好看又好走。”市民趙女士説。沿著西順城街往南,就是湖南路。湖南路全長約3.28公里,周邊分佈著多個學校、社區及社會單位,是延慶新城媯水河南岸重要的東西向交通幹道。以前,這條路路面破損、設施老化,經過一年多的改造變樣了:嶄新的瀝青路面格外寬敞平坦,人行步道有了隱形井蓋,景觀照明、智慧燈桿、沿河圍欄煥然一新。

  “這8條道路完善了世園會園區周邊路網,也方便了市民出行。開春後,我們將集中綠化美化,讓遊客到時未進世園會園區,就能領略城市的綠色之美。”延慶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説。(北京日報 記者 李瑤 通訊員 彭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