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第五屆香椿文化節開幕

2019-04-20 17:5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北京平谷第五屆香椿文化節開幕  

“相約桃花季·貢品椿芽香”平谷區峪口鎮第五屆香椿文化節在峪口鎮廣場舉辦 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4月19日,“相約桃花季·貢品椿芽香”平谷區峪口鎮第五屆香椿文化節在峪口鎮廣場舉辦。本屆香椿文化節為期2天,遊客現場不僅可以品嘗到豐富多彩的香椿美食,還能在周邊欣賞到平谷萬畝桃花海的壯闊景觀,感受花海和美食帶來的愜意。

  近年來,樊各莊村香椿種植從傳統庭院散種向規模化栽種發展,從村民單打獨鬥向村黨支部統一引領發展,從傳統線下零售向“互聯網+發展”。東樊各莊村2018年起,開始與順豐小當家、春播等電商平臺合作,開拓“互聯網+香椿”的銷售模式,讓“貢椿”插上了互聯網的翅膀飛向周邊10余個省市,滿足更多市民口福的同時,開拓了農戶增收新渠道。今年,西樊各莊村開始與互聯網平臺合作,採用“買香椿贈正大雞蛋”的方式努力開拓網上市場。紅芽香椿的熱銷,鼓起了村民的“錢袋子”,促使更多百姓在自家房前屋後、田間地頭種起了香椿。目前,峪口鎮香椿種植面積700余畝,預計年産量達10萬餘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