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慶:氫燃料電池接駁車開進世園會 未來將服務冬奧

2019-08-05 14:28: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8月1日,2019北京世園會接駁車中出現了兩輛國産氫燃料電池客車,吸引了遊客們的目光。據北京延慶區科委介紹,這2輛氫燃料電池客車將在世園會區域開展氫燃料車輛運營保障實驗並開展氫能科普宣傳,為氫燃料電池車輛在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盃延慶站、北京冬奧會各類測試賽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應用總結經驗。2022年北京冬奧會舉辦時,綠色、零碳、環保的氫燃料電池車輛將承擔便捷接駁、運動員服務等各類賽事保障任務,延慶區也將開行氫燃料電池公共交通線路。

北京延慶:氫燃料電池接駁車開進世園會 未來將服務冬奧

氫燃料電池接駁車開進世園會 供圖 中關村延慶園

  據了解,氫燃料電池汽車加注數度快、低溫性能好、續航里程長,使用可再生能源製備的綠色氫氣可以做到全程零碳排放,已成為全球實現能源轉型、遏制全球氣候變暖的重要技術路徑,也是國家和北京市重點發展的高精尖産業。延慶作為全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示範區、首都生態涵養區,堅持高品質綠色發展,厚植生態優勢,重點圍繞現代園藝、冰雪體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聯網及無人機4個主導産業,打造“高精尖”産業發展體系。2019年上半年共引進以上主導産業企業88家,其中新能源産業重點引入了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氫能産業項目。

  據中關村延慶園管委會介紹,延慶區與國家電力投資集團下屬的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已共同開始規劃建設延慶氫能産業園,圍繞綠色氫能産業開展裝備研發、生産、技術應用及培訓,加快綠色氫能産業化步伐。同時,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還將在延慶區加快建設2座加氫站和1座配套制氫廠,為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盃延慶站、北京冬奧會各類測試賽2022年北京冬奧會氫燃料電池車輛及延慶公交車輛提供保障。延慶區也將借助綠色奧運、科技冬奧契機,在綠色氫氣生産、高效儲運技術和設備研發以及氫能技術應用方面形成核心産業,積極探索綠色交通應用技術,為打贏首都藍天保衛戰貢獻力量,用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