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芬享國際剪紙藝術節精品展在京開幕

2020-10-20 08:58:12|來源:新華網|編輯:宋姝君

  新華網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張超)首屆芬享國際剪紙藝術節精品展17日在北京開幕。展覽包括五位剪紙藝術家的新剪紙、傳統民俗、現代紀實、事件創作等方面的作品,同時還有普通愛好者的優秀作品,最小的參與者僅6歲。

  北京建築大學現代剪紙藝術研究院院長趙希崗説:“老一輩剪紙藝術家對傳承剪紙文化有堅定的信念,各行各業剪紙愛好者對剪紙藝術有巨大熱情,欣喜看到很多孩子在藝術家的指導下做出了非常有創意的作品。”

首屆芬享國際剪紙藝術節精品展在京開幕_fororder_1126629602_16030943556751n

  芬享國際剪紙藝術節成人組獲獎選手頒獎。 主辦方供圖。

  芬享藝術創始人潘小芬表示,舉辦剪紙藝術節的初衷是頌揚傳統老藝人的情懷,提升剪紙藝術影響力,宣傳非遺傳承,讓社會大眾在老師手把手指導下動手剪。芬享藝術通過“互聯網+藝術”,走進街道社區,讓更多人了解和愛好藝術。

  據悉,本次展覽由北京建築大學現代剪紙藝術研究院、中國産業發展促進會産業創新集群在線文化教育專委會、芬享藝術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