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 | 全力做好引江濟太保障太湖流域冬春季供水安全

2017-12-14 13:36:19  來源:水利部網站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章內容

太湖

  水利部網站訊:12月8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在上海組織召開引江濟太工作座談會,水利部水資源司、國家防辦,江蘇、浙江、上海和蘇州、無錫、常州、嘉興、湖州等地的水利部門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圍繞為流域人民嚮往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堅實的水安全保障這個主題,總結交流近年來引江濟太和各地水資源調度經驗,分析面臨的新問題和新挑戰,聽取各地的需求和建議,謀劃當前及今後一段時期引江濟太工作,對2018年引江濟太工作作出部署,為科學配置水資源、有效提升決策水準共商大計。 

  12月11日,太湖流域管理局進一步組織會商,分析天氣形勢及太湖水位變化趨勢,研判冬春季供水形勢,決定啟動今年第四階段引江濟太。今年汛後以來,太湖流域降雨量128.2毫米,與多年平均持平,太湖水位持續下降,11日已降至3.16米,低於調水限制水位0.14米。根據氣象預報預測,12月太湖流域降雨量偏少,太湖水位將進一步下降。為保障流域冬春季供水安全,會商決定從11日起常熟水利樞紐調度調整為閘泵聯合引水,日引長江水量按照1000萬立方米控制。 

  下一步,太湖流域管理局將加密開展水量水質監測,根據調度方案規定和望虞河水質情況,及時開啟望亭水利樞紐引水入湖。同時,密切關注天氣形勢變化,加強與流域各省市溝通協調,強化會商分析、預測預報、工程調度及巡查督查,全力做好引江濟太調水各項工作,努力滿足流域與區域供水需求,保障流域冬春季供水安全。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