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農業科技綜合服務平臺上線 助力解決農産品銷售難題

2019-03-01 14:18:20  來源:消費日報網  責編:陳晨

  消費日報訊:“讓科技改變農業,讓農産品走向世界”3月1日,四川首個農業科技綜合服務平臺暨四川農業科技網正式上線,該平臺的上線將切實解決鄉村科技薄弱,信息不暢、農産品滯銷等實際問題。

  ​ 該平臺將以科學技術為依託,採取現代組織方式,服務農産品全球流通的重要平臺,以解決農産品生産、銷售過程中涉及市場和信息、仲介組織和龍頭企業、科技推廣和應用、農産品加工、包裝和經營,以及市場檢測和檢疫等系列問題為己任,是農産品物流、信息流和流通服務的統一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如何把農産品賣出去?是每一個農業人所思考的問題,相反的是從何渠道買到優質農産品是消費者所考慮的問題。農産品的供給直接決定著全民生活水準,關係著千家萬戶食品安全問題。對於四川省來説是名副其實的農業大省,但確因自然環境、信息不暢等因素長期制約著粗放型農業向現代化農業轉型升級,科技興農的步伐很難跟上。很多地區空氣好、生態條件好,種植、養殖出來的農産品是優品中的佼佼者,無人問津,甚至滯銷腐爛在地裏,改變這一格局正是四川農業科技網暨四川省農業科技綜合服務平臺成立的初衷。

  據了解,該平臺特別是在解決部分地區農産品滯銷問題上深下功夫,與各農批市場、商超、電商平臺強強聯手,助力解決農産品銷售難題。該平臺上線後種養殖農戶遇到相關問題均可以通過四川省農業科技綜合服務平臺來解決,平臺注重科研力量的引進和科技資源的整合,通過不斷的開拓和積累,建立了具有雄厚實力的農業專家團隊,並聯合農業領域知名院校和科研機構,形成了多層次、多專業的專家智庫,將為其農戶種植、養殖提供“一對一”的科學技術指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