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大型頁巖氣田累産超300億立方米

2020-05-12 09:58:5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5月11日,我國首個大型頁巖氣田——中國石化江漢油田涪陵頁巖氣田累計生産頁巖氣突破300億立方米。目前,該氣田日産氣量1700萬立方米,可滿足3400萬戶家庭日常用氣需求。

  涪陵頁巖氣田位於重慶市,是我國川氣東送管道重要氣源之一,也是中國石化“氣化長江經濟帶”行動的重要資源基礎。目前,氣田焦頁1HF井連續生産2680天,焦頁6—2HF井累産超3.1億立方米,繼續保持國內頁巖氣井開發時間最長、單井累産最高兩項紀錄。

  今年以來,為保障天然氣供應,助力長江經濟帶沿線企業復産達産,江漢油田涪陵頁巖氣公司啟動“百日攻堅創效”行動,連續打破氣田鑽井週期最短紀錄,累計為長江經濟帶沿線省市輸送天然氣21億立方米。(常碧羅、劉政寧)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