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副總裁趙穎出任國泰産險董事長

2017-03-28 10:01:58|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27日,保監會官網發佈關於《趙穎任職資格的批復》,批復顯示核準國泰産險董事長變更為趙穎。

  此前,趙穎擔任國泰産險董事,這一職位係保監會去年12月核準批復。同時,趙穎還是阿裏合夥人、螞蟻金服副總裁,負責螞蟻金服財務部及客資部門,同時擔任螞蟻金服集團國際事業群COO。

  據了解,趙穎畢業于天津財經學院,獲會計學碩士學位,同時擁有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2000年至2005年期間,趙穎任天津丹納赫傳動有限公司財務總監;2005年2009年期間,任雅虎中國高級財務總監。2009年,趙穎出任淘寶財務副總裁,2013年開始擔任螞蟻金服副總裁。

  打出“科技與保險結合”口號的國泰産險,于2008年8月在上海成立,當時由國泰人壽保險和國泰世紀産物保險共同出資建成。2016年7月,國泰産險引進螞蟻金服為戰略投資人。增資後,螞蟻金服以51%股權比成為控股股東,國泰人壽持股比例降低至24.5%。

  據國泰産險2016年四季度償付能力報告,去年末該公司核心償付能力為509.76%,綜合償付能力為509.76%。

  不過,2016年國泰産險全年連續虧損,去年四季度凈利潤為-0.719億元。歷年年報顯示,2011年至2015年,國泰産險處於虧損狀態,虧損額分別為0.49億元、1.38億元、1.86億元、0.71億元和1.47億元。

  去年一季度,國泰産險核心償付能力以及綜合償付能力只有63.63%,二季度,兩項指標為38.89%。螞蟻金服成為戰略投資人之後,國泰産險去年三季度核心償付能力和綜合償付能力提升至613.43%,風險評級從C升級至B級。

  國泰産險原董事長為許榮賢,此前,他曾先後擔任國泰世紀産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協理、副總經理、總經理。趙穎出任國泰産險董事長,是該公司4年來首次更換董事長。(證券時報記者 潘玉蓉 實習記者 王璐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