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金融科技提升資産管理水準

2017-10-10 08:46:06|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許煬

  如何利用科技重塑大資管行業格局,提升資産管理機構運營效率,是資管機構需要面對和思考的重要課題。

  近日,在“2017年第六屆普益標準財富論壇——金融科技浪潮下的大類資産配置”上,中信銀行資産管理業務中心副總裁李潔怡表示,財富管理要利用大數據分析,強化需求管理,實現精準行銷;要利用雲計算技術,著力加快服務創新;要利用區塊鏈技術,調整和優化資本配置結構,提高財富管理效率與效益;要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廣泛應用智慧投顧,增強客戶體驗;要運用先進科技成果,強化防控服務風險。

  西南財經大學信託與理財研究所所長翟立宏表示,雖然目前金融科技的關注度很高,但是仍然存在一些共性問題。他認為,資産管理市場的基礎痛點以及相應的金融科技解決思路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缺乏統一的規則和統一的信息,金融科技應主要通過提供全面統一的數據,有針對性地促進資管市場基礎信息的統一;二是缺乏願意承擔相應風險的投資需求,對此,銀行機構應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在精準行銷、風險測評、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功能優勢;三是缺乏緊盯投資者需求和市場變化的産品策略或方案,對此,金融機構可採用能將金融科技與專業投資管理相結合的智慧支持系統。(記者 錢箐旎)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