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協會:虛擬貨幣炒作具有迷惑性

2018-08-31 09:53:29|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8月30日,北京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以下簡稱“北京互金協會”)發佈《關於防範以“虛擬貨幣”“區塊鏈”“ICO”及其變種名義進行非法集資的風險提示》稱,一些不法分子以ICO、IFO、IEO等花樣翻新的名目發行代幣,或打著“共享經濟”、“通證經濟”、“眾籌”、“共識經濟”等旗號以IMO方式進行虛擬貨幣炒作,具有較強的隱蔽性和迷惑性。

  北京互金協會指出,近期,一些不法分子打著“金融創新”、“區塊鏈”、“ICO”及其變種的旗號,通過發行所謂“虛擬貨幣”、“虛擬資産”、“數字資産”等方式吸收資金,侵害公眾合法權益。

  此類不法行為的網絡化、跨境化特徵明顯。依託互聯網、聊天工具進行交易,利用網上支付工具收支資金,風險波及範圍廣、擴散速度快。具體來看,一些不法分子通過租用境外伺服器搭建網站,實質面向境內居民開展活動,並遠程控制實施違法活動。一些個人在聊天工具群組中聲稱獲得了境外優質區塊鏈項目投資額度,可以代為投資,極可能是詐騙活動。這些不法活動資金多流向境外,監管和追蹤難度很大。(北京商報記者 崔啟斌 宋亦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