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安科技:區塊鏈將向更多保險領域滲透

2019-01-21 11:03:29|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對於區塊鏈産業來説,2018年是一個關鍵性的轉捩點,在經歷“去泡沫化”“去盲目化”的同時,“更冷靜、更規範、更落地”成為標誌性的未來方向。2019年新年伊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佈了《區塊鏈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為區塊鏈信息服務的提供、使用、管理等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依據。對於企業而言,區塊鏈發展也迎來了分叉路——是繼續踏浪追逐,還是停下腳步。2019年的區塊鏈,究竟會走向何方?

  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龍近日表示:區塊鏈技術目前正向著物聯網、智慧製造等更多領域延伸拓展,為雲計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提供了底層技術支撐,在信息流動基礎上增加了價值流動與信任重構的元素,應用前景之廣,發展潛力之大,前所未有。

  區塊鏈的發展潛力,在2018年已顯露一二。以眾安科技為例,其專注于賦能實體經濟的生態雲服務平臺安鏈雲,産品與方案廣泛應用於農業、藝術品、航空業、金融保險業、房産、人力資源等近10個行業,線上BAAS平臺企業級註冊用戶已經超過300個。

  眾安科技于2018年10月發佈的《基於區塊鏈資産協議的保險通證白皮書》中指出,在開放資産協議基礎上推出保險通證,實現保險資産的通證化。眾安保險的航旅出行綜合保障“飛享e生”作為率先結合區塊鏈與通證經濟落地的産品贏得了業界的廣泛認可。

  眾安科技資深區塊鏈開發專家趙陽表示,區塊鏈真正的價值是將産品、服務、活動等資産轉化為加密數字資産,對資産記賬後以通證的形式承載其價值與數據,進行無邊界、低摩擦的交易流通,激活資産價值,服務實體産業。

  “區塊鏈不僅可以幫助資産確權,幫助數據、産品溯源,完善透明、安全、可追溯的溯源賬本,還可實現信息資源共享,打通生産、流通、消費各個領域,區塊鏈正在技術層面構建人與人、企業與企業間乃至整個社會的信任關係。”原中央國家機關工委信息中心主任徐成濤認為,越來越多的産業鏈融合應用案例,充分展示了區塊鏈在各行各業的價值與潛力,“2018年是虛擬貨幣和ICO逐漸淡出的一年,而2019年將是區塊鏈進入實體經濟,推動産業鏈融合的元年”。

  眼下,區塊鏈與産業互聯網的融合正處於高速發展階段,區塊鏈技術將向更多行業普及。據透露,眾安科技在2019年將發力文物、藝術品等行業,助力商家、消費者實現雙贏。

  如今,區塊鏈站在了與産業互聯網融合和探索新技術與場景的分叉口。前者將為解決不同行業之間的摩擦、信任問題以及場景的延展性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持,後者將賦予區塊鏈新的活力。而在眾安科技看來,二者可能呈現出齊頭並進的格局,並逐漸推動區塊鏈向社會各個層面深入。(記者 肖揚)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