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託受益權賬戶代理開戶機構名單出爐

2019-10-24 09:32:43|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訊:根據原中國銀監會印發的《信託登記管理辦法》和中國銀保監會批准頒行的《中國信託登記有限責任公司信託受益權賬戶管理細則》相關規定,近日中國信登上線了全國集中管理的信託受益權賬戶系統並正式對外提供服務。

  上線當日,中國信登與作為首批代理開戶機構的30余家信託公司簽訂了《信託受益權賬戶代理開戶協議》,從而為全面推進信託受益權賬戶業務奠定了行業基礎。

  經過中國信登與相關信託公司在材料申核、網絡調通、權限設置及電子認證證書籤發等一系列工作方面的積極準備,中國信登10月22日通過官方網站發佈了《關於信託受益權賬戶代理開戶機構名單的公告(第一期)》,首期公告名單包括33家已具備對外開展信託受益權賬戶業務條件的代理開戶機構,標誌中國信登信託受益權賬戶代理開戶機構開戶業務由此正式啟動。

  中國信登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將秉承自願開戶、賬戶實名、一人一戶和信息保密的原則,對自然人賬戶、金融機構賬戶、金融産品賬戶和其他機構賬戶等信託受益權賬戶實施集中管理,同時強化自身及代理開戶機構責任,切實保障受益人合法權益,保障市場規範運營。下一步,中國信登還將繼續發揮信託受益權賬戶的制度優勢,持續為信託受益權賬戶賦能,計劃年內陸續推出與信託受益權賬戶相關的投資者綜合服務平臺、機構間信託産品發佈、投資者受益權份額信息查詢等服務,更好地助力信託業防範風險、回歸本源。(記者沈則瑾 彭江報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