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賬通攜六大成果亮相金洽會 展示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科技成果

2019-12-20 17:26:42|來源:央廣網|責編:馮實

  央廣網上海12月20日消息 12月13日,金融壹賬通在美國紐交所成功上市,成為TaaS第一股。與此同時,在大洋另一端,第十三屆“上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洽談會暨論壇”在上海世博展覽館召開,金融壹賬通受邀參會,展示了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最新科技型解決方案。

  金融壹賬通以科技為基石構建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全新模式,在展會期間備受矚目。

  依託在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和雲計算等領域的世界級實力和多年服務金融行業的一線經驗,金融壹賬通精準把握各類金融機構需求,為銀行、保險、投資等金融行業多個垂直領域提供端到端的服務,幫助客戶實現“三升兩降”,即提升收入,提升效率,提升服務品質,降低風險,降低成本,實現數字化轉型。

  目前,金融壹賬通共有12大解決方案,覆蓋從行銷獲客、風險管理和客戶服務的全流程,以及從數據管理、智慧經營到雲平臺的底層技術服務。據介紹,截至2019年9月30日,金融壹帳通服務客戶已涵蓋中國所有主流銀行(包括6家國有銀行和12家股份制銀行、99%的城商行)和46%的保險公司。

  本次展會,金融壹賬通帶來了六大服務實體經濟的科技成果,包括加馬開放平臺、加馬智慧金融監管綜合解決方案、壹企鏈、中小企業融資平臺、AI智慧閃賠和智慧救援平臺。

  加馬開放平臺是金融壹賬通立足科技,助力普惠金融而打造的人工智能金融創新開放平臺。該平臺結合當下中小企業融資應用場景,以加馬開放平臺為技術支撐,賦能金融機構和合作夥伴,構建和諧金融生態。該平臺可實現如下功能:搭建系統支持開放體系,推進人工智能關鍵核心技術的突破和開放;搭建金融機構及金融産品開放體系,推進智慧金融産品和服務創新;搭建金融風險評估及服務開放體系,以創新人工智能技術構建全新風險防控體系;聚焦豐富的業務場景,形成端到端智慧金融應用體系;構建普惠金融人工智能開放平臺標準體系,促進行業規範化發展。

  加馬智慧金融監管綜合解決方案是金融壹賬通打造的智慧金融一體化監管平臺,具有“管機構、管風險、服務公眾”的特點。利用先進AI技術,加馬智慧金融監管綜合解決方案為各地方金融局、所有金融機構監管搭建一個規範、體系化的框架平臺,實現對7+4金融機構的廣覆蓋、全監測,包括智慧化歸集利用多維數據;建立全面監管信息庫;打造可視化綜合儀錶盤;實現綜合智慧風險防控,推行“監管即服務”理念。

  中小企業融資平臺是金融壹賬通用科技賦能中小企業融資的代表作。平臺整合了中小企業的稅收、社保、海關、司法以及水電氣等數據信息,進行了企業風險評級並描繪出企業畫像,讓金融機構更精準了解企業的實際經營情況、還款意願及還款能力,能結合實企業際經營情況及資金需求直接為其匹配適合的金融産品。

  本屆金洽會打破了傳統以金融分業和行政區域為模組的模式,探索以特色主題板塊為主的呈現方式,設立長三角金融、科創板、金融人才/文化、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展示板塊,齊聚上海市16個區金融辦(局)參展,吸引了眾多不同類型金融機構參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