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有關單位發佈中國對外貿易形勢報告

2020-06-16 09:19:25|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6月15日,商務部綜合司和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聯合發佈《中國對外貿易形勢報告(2020年春季)》。報告回顧了2019年及2020年前5個月中國外貿運行情況,分析了2020年中國外貿發展環境。

  報告認為,2020年外貿發展面臨環境的不確定性增多,挑戰和壓力顯著增大。世界經濟衰退風險上升,産業鏈供應鏈循環受阻,國際貿易投資萎縮。國內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困難凸顯,就業壓力增大,中國外貿發展面臨的風險挑戰異常複雜嚴峻。同時也要看到,隨著國內疫情影響逐步緩解,經濟生産活動逐步恢復正常,穩住全年外貿基本盤、實現外貿促穩提質仍然具有堅實基礎和有力支撐。

  報告指出,商務部將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外貿發展工作,全力以赴穩住外貿基本盤,深入推進“五個優化”“三項建設”,推動外貿促穩提質,推動貿易高品質發展,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貢獻。 (國際商報訊 步欣)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