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融合消費還需有機協同

2020-09-23 09:20:03|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關於以新業態新模式引領新型消費加快發展的意見》提出,推動線上線下融合消費雙向提速,支持互聯網平臺企業向線下延伸拓展,引導實體企業更多開發數字化産品和服務。這表明,企業轉型和發展將面臨更廣闊的前景和更大的市場空間。

  然而,線上線下融合發展並不是那麼容易,需要跨越數字鴻溝,形成有機協同。目前,一些傳統企業“上網”仍然停留在比較淺的層面,不能實現線上線下商品統一、渠道統一、行銷統一,利用大數據等互聯網新技術仍有難度,數字化建設仍處於較低水準,轉型成本偏高、能力相對不足。同樣,互聯網平臺企業向線下延伸拓展困難也不小,供應鏈整合、線下渠道經營管理也是很多線上平臺的短板。

  如何真正實現線上線下有機融合,推動融合消費雙向提速,還需要傳統企業和互聯網平臺企業抓住契機,補足各自短板,通過數字技術在生産、運營、管理和行銷等諸多環節的應用,實現企業以及産業層面的數字化、網絡化發展,打通線上線下全渠道,使企業的行銷更精準、管理更精細、整個供應鏈更優化,從而更好地實現供需匹配,消費與投資良性互動,釋放內需潛力。(曉 野)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