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屆廣交會雲端閉幕

2020-10-26 10:03:36|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韓東林

  第128屆廣交會10月24日閉幕。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紹,第二次整體搬上雲端的廣交會取得了預期成效,官網吸引了226個國家和地區的採購商註冊觀展,累計訪問量5117萬次,採購商來源地再創新高。

  徐兵説,本屆廣交會新産品新技術加速涌現,助力企業加快數字化轉型,供採雙方對接精準高效,展會活動提升參會價值,配套服務完善到位,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舉辦成效符合預期。

  據統計,本屆廣交會上,近2.6萬家參展企業累計上傳展品超過247萬件,比上屆增加35萬件。其中,新産品73萬件,比上屆增加13萬件。設計創新、功能創新、工藝創新、材料創新的産品比比皆是,充分展現了中國外貿企業堅持高品質發展、主動提質升級的積極轉變。

  借助廣交會,外貿企業也在加快數字化轉型,累計直播28.48萬場次,共有189.39萬人次觀看。共有2046家參展企業製作並上傳了VR展位,訪問量達16.32萬次。廣交會新增的電子名片功能成為企業獲取、積累採購商信息的重要渠道,用戶通過官網平臺共發出18.68萬張電子名片。

  本屆廣交會多措並舉推動內外貿對接。對具有內貿意向的參展企業,在雲展廳為超百萬件展品標識“可內銷”標簽。線上線下相結合舉辦首場“國內國際雙循環,內貿外貿齊驅動”活動,吸引約100位採購團體代表和40多家參展企業參與。加大境內採購商邀請力度,共有1.37萬名境內採購商註冊觀展,境內採購商累計向參展商發起即時溝通5.78萬次,達成意向訂單1025條。

  徐兵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續蔓延,世界經濟嚴重衰退,各國都面臨抗疫情、穩增長、保民生的艱巨任務。第128屆廣交會在網上舉辦為中外企業提供了當下稀缺的交流渠道和平台資源,幫助企業打通産銷堵點,拿到急需的訂單,有力提振企業信心,穩定市場預期。同時,廣交會的舉辦還為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作出了應有貢獻,更彰顯了中國以實際行動維護國際産業鏈供應鏈暢通運轉、為全球經貿復蘇注入新動力的大國擔當與作為。(文章來源:國際商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