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映山紅亮相杜鵑花展 迎最佳觀賞期

2018-03-29 10:18:4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百年映山紅亮相杜鵑花展 將迎來最佳觀賞期

  約100畝的杜鵑園迎來一年一度最熱鬧的季節,近400個品種的杜鵑花陸續綻放。28日起,2018年杜鵑花展在濱江森林公園拉開帷幕,預計清明小長假至五一期間,滿園杜鵑花將迎來最佳觀賞期。

  佔地120公頃的上海濱江森林公園,擁有目前華東地區面積最大、也是全國公園內最大的杜鵑園。公園綠化覆蓋率達到90%以上,有成片的森林、綠地和河道水系,林間遍地野花已進入盛花期,花展期間也是享受野趣的好時光;為迎接杜鵑花展,園方還精心佈置了2000平方米的花鏡,極具視覺衝擊力。此次杜鵑花展,上海醉白池公園和上海方塔園是分會場,遊客也可去松江欣賞杜鵑與古典園林搭配的人文景象。

  主展區杜鵑園位於公園中心,總面積約100畝,主打春鵑系列,有紫鶴、白鶴、粉鶴等品種。杜鵑園內有模擬杜鵑自然生境的杜鵑山,營造山花爛漫的自然景觀。今年,園內增大了雲錦杜鵑、映山紅、馬纓杜鵑、羊躑躅等高山杜鵑種植面積,映山紅形成一定規模,紫、粉、紅、白、黃等五大色系漸成氣候,花團錦簇。預計從4月上旬起,杜鵑園將迎來盛花期。今年,濱江森林公園有一處獨特的風景不容錯過———兩株具有兩百年樹齡的“樹王”映山紅,據園藝專家初步推算,它們已有200年樹齡,植株高度2.3米左右,具有罕見的紫羅蘭色花色,妖嬈多姿,是目前國內在展盆景杜鵑花中樹齡及規格最大的,預計將在清明節期間迎來盛花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