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杜鵑花展明開幕

2019-04-09 15:59:2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上海杜鵑花展明開幕

  上海濱江森林公園內,園藝師正在佈置杜鵑花展區。 (資料)

  本報訊(記者 陳璽撼)中櫻謝幕,上海的櫻花季迎來短暫“斷檔期”。市民遊客有什麼花可賞?市綠化市容局昨天宣佈,上海杜鵑花展將於4月10日至5月5日在上海濱江森林公園、醉白池公園和方塔園同時舉行。

  上海濱江森林公園的杜鵑園佔地近100畝,種植400多個品種、數萬株杜鵑。園區自2013年起陸續引進雲錦杜鵑、映山紅、馬纓花等10多種高山杜鵑,逐步形成紫、粉、紅、白、黃等5大色系。今年,映山紅將作為主要觀賞品種。公園內新增景點“醉紅坡”,佔地300多平方米,種植從大別山區遠道而來的700余棵映山紅。其中有10余棵百年以上樹齡的映山紅。兩棵來自大別山區的野生映山紅還呈現出獨特的紫色,十分罕見,樹齡約150年。園藝專家稱,今年杜鵑花的最佳觀賞期預計在4月20日前後至“五一”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