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外籍人士獲“白玉蘭榮譽獎”

2019-09-30 10:14:12|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2019年上海市“白玉蘭榮譽獎”授獎儀式昨天在市政府隆重舉行。意大利籍人士傑安彼德·柏羅第等12位外籍人士獲得“白玉蘭榮譽獎”。上海市市長應勇為獲獎者及代表頒授獎章、證書。

  副市長許昆林在授獎儀式上致辭,英國籍人士柏歷發表獲獎感言。

  今年獲得“白玉蘭榮譽獎”的外籍人士分別來自意大利、英國、法國、日本、德國、丹麥、美國、新加坡等8個國家,既有經貿、金融、航運、服務行業的經營管理者,又有科技、文化領域的專家學者。他們是:聖東尼(上海)針織機器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安彼德·柏羅第,上汽通用汽車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柏歷,家樂福(中國)管理諮詢服務有限公司中國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唐嘉年,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險(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伊藤幸孝,巴斯夫(中國)有限公司亞太區總裁柯迪文,特雷通集團首席執行官李曦萌,必維船級社集團高級副總裁馬優,上海大學教師王玫瑰,科德寶企業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許倍帝,上海科技大學iHuman研究所創始所長雷蒙德·查爾斯·斯蒂文斯,上海紐約大學教務長衛周安,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院長、復旦大學特聘講座教授朱依諄。此前,還有58位外籍人士榮獲今年的“白玉蘭紀念獎”。

  為了表彰和感謝傑出外籍人士為上海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和對外交往做出的積極貢獻,自1989年起,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市花白玉蘭為名,相繼設立了“白玉蘭紀念獎”和“白玉蘭榮譽獎”,後又將“上海市榮譽市民”稱號納入對外表彰工作。2019年正值上海市白玉蘭對外表彰獎項設立30週年,迄今為止,已有逾1500名外籍人士獲得白玉蘭系列獎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