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河南日報|未來“大鄭州”更有國際范

2017-06-07 10:22:21|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3月29日,作為丁酉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系列活動之一,“‘一帶一路’與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座談會舉行。本次活動由鄭州市政府外僑辦承辦,旨在推動海外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僑領僑商關注支持鄭州發展,促進友好合作交流。“一帶一路”沿線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余位僑領僑商、華人企業家聚會鄭州,碰撞思想、激蕩智慧,共同為“一帶一路”建設和鄭州的發展出謀劃策。
  
  座談會上,僑領僑商們紛紛表達了助力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願望。“我們願做鄭州企業走出去的橋梁。”法國河南同鄉會會長祝曉林説。看到鄭州高速發展的勢頭,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虞安林激動地表示:“俄羅斯華商願做鄭州建設的堅定支持者。”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張素久女士説:“‘一帶一路’建設對中原城市群及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影響深遠。面對新機遇,鄭州要發揮優勢,尤其要在物流業方面加強國際合作,與國際接軌,實現跨越式發展;積極發展旅遊業,加強對外宣傳,打造具有中原特色的文化旅遊精品品牌。”她充滿激情地憧憬:“未來的鄭州一定會建成國際化大都市,會展之城、服務之城、創業之城,各種國際組織落戶之城,人民生活美滿的幸福文明之城。”
  
  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聯合總會(華總)會長方天興表示,鄭州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有望成為現代物流中心,“我們願意在促進鄭州對外經貿發展方面做出努力。”
  
  如何發揮僑領僑商的作用,為鄭州發展提供更大的支持?瑞典河南商會會長胡建偉表示,將積極開展國際教育交流合作,提升鄭州的教育國際化程度。全英河南同鄉聯誼會副會長任翔表示,將促進鄭州的國際科技合作,為鄭州引智引資牽線搭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