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參事徐憲平帶隊到經開區調研

2017-06-30 11:24:37|來源:鄭州晚報|編輯:萬慶麗

  6月26日,國務院參事徐憲平帶隊到經開區調研,先後察看了鄭州國際陸港有限公司和河南保稅物流中心,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大衛,河南省發改委主任劉偉,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崔紹營,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楊光等陪同調研。

  在鄭州國際陸港有限公司,調研組察看了中歐班列(鄭州)綜合服務中心,在聽取了工作人員有關公司的各項業務進展情況彙報後,徐憲平仔細詢問了關於中歐班列(鄭州)的運營模式、貨物種類、補貼等問題。徐憲平表示,要把中歐班列(鄭州)作為模範代表寫進課題,進行廣泛宣傳。

  在河南保稅物流中心,調研組聽取了有關負責人對該中心經營現狀、園區運營模式和業務運營模式的彙報,隨後察看了跨境企業小紅書和綜合查驗中心。在小紅書現場,徐憲平觀看了包裹通過螺旋滑槽送至智慧分揀線的過程。當了解到設備可實現區分全國不同城市、不同快遞公司的智慧化分揀功能後,對河南保稅自主研發的設備給予充分肯定。河南保稅物流中心通過綜合查驗、智慧物流分撥實現多種屬性的貨物在同一場所集中查驗、分撥、運輸,物流成本降低30%,全球門對門配送提高時效24小時。

  記者 王賽華 通訊員 張亞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