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靚裝升級迎國慶

2017-09-25 09:25:2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劉徵宇

  原標題:王府井靚裝升級迎國慶

  王府井靚裝升級迎國慶

  昨晚,王府井百貨大樓在照明系統全面升級後首次點亮全部夜景燈光。記者 孫戉攝

  昨晚7時30分,王府井步行街上的百貨大樓輪廓燈點亮,柔和的暖光將樓體清晰地勾勒出來,標誌性的鐘樓也首次有了夜景照明,這座有62年曆史的建築更顯典雅。這是王府井大街整治提升和景觀改善的又一亮點工程。百年王府井正在進行全方位的轉型提升,加速業態結構和品牌層級優化,打造中國最好的商業街。

  紅、黃、藍、紫、綠,夜晚的王府井大街熙熙攘攘,高聳的百貨大樓鐘樓的玻璃尖頂,彩色的燈光由明到暗柔和地變換著。大樓的樓體,被暖黃色的燈光勾勒著,不時有波浪般的燈光從墻面上涌過,讓整個大樓古典中透著活力。

  “王府井百貨大樓過去的夜景照明使用的是金鹵燈,特點是燈體大、耗電多、燈體發熱、亮度低,燈管還需要定期更換。現有的照明燈已經使用七八年了。”王府井百貨大樓副總經理助理黃海介紹,此次更新,全部換成LED燈,耗能減少一半,而且亮度高,發熱量小,燈的單體壽命更長。過去樓體的夜景照明只有一個暖色,而且只能照到樓體三分之二的位置,樓頂三分之一較暗。更新後,紅黃藍紫綠,LED燈可以搭配變化各種色彩,能點亮整個樓體,連過去從未亮過的鐘樓尖頂,這次也在玻璃內部加裝了LED燈,燈光多種色彩轉變,由明到暗、由淺到深,能營造出一種會呼吸的效果。

  這次安裝的LED燈,有大小十幾種類型,包括洗墻燈、洗窗燈等,能把建築的輪廓襯托得更加清晰。以洗窗燈為例,安裝在窗臺上,燈光打在窗戶的其餘三條邊上,能清晰的映照出窗戶的輪廓。“百貨大樓夜景燈的亮燈時間根據日落時間決定。重大節假日期間,將延長照明時間至夜裏12點,並編排彩色照明效果。‘十一’期間,色彩將以暖白加紅色為主。”黃海介紹。

  除樓體燈光外,今年以來,為配合王府井大街改造升級,百貨大樓還拆除了樓體廣告牌,露出了建築完整的外觀。

  9月底,王府井大街上又一旗艦項目——王府中環將撤除圍擋,主體建築外裝亮相。同時,該項目周邊的大紗帽、大甜水井、大阮府衚同和王府井西街,市政設施改造也將基本完成,新建的兩個口袋公園、近5000平方米的綠地廣場、可移動組合式花箱座椅也將亮相。王府中環的景觀照明也將獨具特色。今年年底,位於大街北端的嘉德藝術中心也將開業,其樓體照明將呈現出“清明上河圖”的場景。

  文化、時尚、生態、科技相融合的王府井,將以全新面貌迎接共和國第68個生日。(記者 于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