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地區科學儀器技術服務平臺”三年累計服務企業上萬家

2017-11-28 08:59:44|來源:新華社|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天津11月27日電(記者周潤健)記者27日從天津市科委獲悉,京津冀三地聯合建立的“京津冀地區科學儀器技術服務平臺”目前已累計服務企業上萬家,在三地創新資源上形成共享良好態勢。

  大型科研設備的使用服務,是京津冀科技型企業發展的重要資源。三年來,天津市與北京市、河北省逐步聯合建立“京津冀地區科學儀器技術服務平臺”。“借助這一平臺,三地36支儀器設備專業服務隊和550個國家級、市級重點實驗室、工程中心145億元的儀器設備,為三地企業服務上萬家。”天津市科委主任戴永康説。

  京津冀協同創新發展,院市合作是重要形式。近年來,天津市與中科院合作全面深化,院市合作項目已累計達到410余項,共建各類研發平臺18個,創造的經濟效益累計超過110億元。

  戴永康説,多年來,天津高度重視京津冀協同創新發展。目前已構築三地協同創新高端大平臺,組織百家國家級院所、百所津外高校研發機構進天津等活動,與清華大學共建高端裝備研究院、電子信息研究院等。另外,還建立三地協同創新緊密合作機制,在基礎研究、節能減排、大氣聯防聯控等重點領域,開展協同攻關,成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