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舉辦首場“城市講堂”

2018-10-24 09:10: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政協首場“城市講堂”活動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工程現場舉行。市政協主席吉林參加。

  “城市講堂”是市政協城建環保委創新設立的學習履職平臺,以城市重大工程現場為課堂,讓委員走出會議室,圍繞生態環保、交通等城市重點工作深入知情明政。“城市講堂”打破專委會界限,讓城市發展各相關領域委員都參與其中,在相互交流學習中啟發新思考,凝聚共識。活動中,委員們認真聽取了機場總體情況介紹、軌道交通設計施工情況,來到航站樓中央島詳細了解航站樓建築設計特色、綠色環保技術應用、交通組織流線設計等情況,並在西一跑道察看飛行區工程建設和跑道構型等。

  吉林指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首都的重大標誌性工程,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實地了解機場工程建設情況後,我們突出的感受就是震撼、欽佩和期待。我們不僅震撼于機場的規模、工藝,更震撼于工程建設方方面面體現出的五大新發展理念;我們欽佩工程建設者們敢想敢幹、善學善幹,一步步將宏偉藍圖落到實處;我們期待明年機場如期完工,成為北京發展新引擎,帶動京津冀區域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市政協副主席程紅、李偉、林撫生、于魯明、燕瑛,秘書長嚴力強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