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時裝周王府井開幕 時尚浪潮涌向京城文化地標

2022-09-16 09:18:1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9月15日晚,隨著“時尚美學之夜”在王府井大街舉辦,2022北京時裝周拉開帷幕。本屆北京時裝周從著力打造國際化消費區域和全球品牌首發主要承載地的王府井出發,以“潮向未來”為主題,掀起時尚文化浪潮。

  9月15日晚的王府井大街變身時尚秀場,舞檯燈光亮起,模特們邁著自信的步伐,展示最新潮流服飾。開幕式上,王府井集團攜手鄂爾多斯、瑪絲菲爾、百麗等眾多國內知名品牌,帶來盛大時裝秀,打造“時尚美學之夜”。

  2022北京時裝周是2022北京消費季“時尚北京”以及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藝術京城”板塊重點活動之一。因賦能首都城市更新的使命而生的北京時裝周發展歷程已步入第七個年頭。9月15日至22日,時尚文化新浪潮將涌入首都眾多文化地標,流行發佈、展覽展示等多場活動落地王府井步行街、隆福文化中心、望京小街、張家灣設計小鎮、前門大街、南鑼鼓巷等,展現本土設計實力。首次亮相的數字時尚會場將借助全新的交互體驗式數字時尚空間、虛擬秀場、數字展品,打破時空阻隔,帶領觀眾足不出戶看秀觀展。

  本市近日印發實施《關於加快引導時尚類零售企業在京發展的指導意見(2022-2025年)》,提出力爭到2025年,本市時尚消費繁榮度顯著提升,初步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時尚消費品牌矩陣、首發中心和總部高地,品牌集聚力顯著增強,潮流風向標逐步形成,創意設計能力持續提升,産業鏈創新鏈基本打通。本屆北京時裝周聚焦“老字號+國潮”“數字+時尚”“文創+新消費”,將助力構建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時尚産業發展格局。

  (北京日報記者 馬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