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紅土地上的綠色交響

2017-06-19 15:42:33  來源:光明日報  責編:陳晨

  6月的江西,處處山清水秀。

  無論是在城市,還是在鄉村;無論是漫步大街小巷,還是車行高速公路,目之所及,總跳動著鮮活的綠色,所能感受到的,是一派盎然生機。

  “江西生態秀美、名勝甚多,綠色生態是最大財富、最大優勢、最大品牌。”2016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到江西考察,寄語贛鄱人民一定要保護好這份家底,做好治山理水、顯山露水的文章,走出一條經濟發展和生態文明水準提高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2016年8月,江西成為3個首批統一規範的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之一。

  一年來,江西廣大幹部群眾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著力構建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産業結構、生産方式、生活方式,保護和建設天藍、地綠、水凈的美好家園。

  “我們按照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正以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為契機,厚植生態優勢,發展生態産業,深化生態改革,弘揚生態文化,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生態環境優勢進一步鞏固,綠色發展成效進一步顯現,生態文明制度體系進一步健全,生態文明推進機制進一步完善,取得了顯著成效。”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説。

  好山好水與社會經濟發展同頻共振,16萬平方公里的贛鄱紅土地上,激蕩著壯闊瑰麗的綠色交響。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