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丨晉原:構建生態旅遊山水城

2018-04-04 10:09:36  來源:新華網  責編:陳晨

  新華社訊:成都大邑縣晉原街道利用“雪山、森林、溫泉、莊園、道源”特色旅遊資源,積極發展鄉村旅遊服務業和特色旅遊産業,同步推動工業發展,全力推進産業化項目,著力構建一座生態旅遊山水城。

  産業概況

  晉原農業主産以水稻、小麥、玉米、油菜為主,近幾年在大力發展第一産業的同時把握大邑打造安西長廊(安仁-西嶺雪山)旅遊線的機遇,發揮優勢,大力改善鄉村旅遊基礎設施,培育特色鄉村旅遊産業業態,推進一、三産業的融合發展。2017年,晉原已有5個服務業“三産”項目,計劃總投資8.15億元,完成投資6.1億元。整合各個村的優質自然資源和人才資源,提高社會服務品質,努力實現“一村一品一特色”的一、三産業互動發展模式。

  晉原街道背依雪山盛景,面朝蓉城天府,不但擁有文化和生態的雙重優勢,工業發展同樣齊步並肩。晉原著力打造以新型製造業和環保産業為主導的産業基地,現已擁有貝根管道、大宏立機械等200余家工業企業,投資導向以新能源汽車及配套企業、機械産業、新型建材産業、食品産業等為主。

  2013-2017年,晉原共完成固定資産投資18.85億元,簽約項目21個。成都匯創、萊茵電梯、天府陽光怡院等9個超億元項目,先後花落晉原;花溪水岸、生態葡萄園、生態觀光采摘園等12個千萬元級項目植根小城。

  發展規劃

  晉原街道是大邑縣經濟、文化、政治中心,雪山為幕,森林為衣,溫泉、莊園增其厚質,仙佛、道源醇其靈氣。晉原不僅僅承擔起大邑“雪山、森林、溫泉、莊園、道源”特色旅遊景點遊客集散中心的職能,也將在發展和變革中實現自身最完美的蛻變,構建一座生態旅遊山水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