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前山雨欲來 股權眾籌迎來整改季

2016-05-04 16:49:24|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原標題:整改前山雨欲來)

  經歷了3年左右的“野蠻發展”,互聯網股權融資平臺已迎來至少為期1年的整改季。

  今年3月10日,彼時尚未掛牌的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召集行業機構專家研討《互聯網金融信息披露規範(初稿)》,以規範互聯網金融從業機構的信息披露行為。其中有專門一章針對非公開股權融資項目的信披內容,強調了對項目融資信息、風險提示、領投人情況等信息的如實披露要求。

  隨後在4月14日,國務院啟動互聯網金融領域專項整治,央行牽頭多個部委出臺《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市場預計將於2016年11月底前完成大部分清理整頓、督查和評估工作。

  分析人士稱,監管發力必將進一步規範和提升整個互聯網股權投融資行業。只有把行業規則暴露在陽光下,才可以更好地保護投融資雙方利益,讓市場獲得可持續發展,而非此前的“急功近利”。(朱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