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與上投摩根達成合作 加快海外佈局

2016-05-05 09:25:47|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在估值上突飛猛進的螞蟻金服,正在將觸角向海外市場延伸。昨日,螞蟻金服與上投摩根宣佈啟動戰略合作,上投摩根首只北上香港互認基金將通過螞蟻聚寶向內地投資者發售。此外,螞蟻聚寶也在積極嘗試與境外資管公司合作。不過,在監管政策尚未完全放開的背景下,美股購買等投資暫時還無法上線。

  摩根亞洲總收益債券基金是螞蟻聚寶平臺上線的第二隻香港互認基金。證監會于去年12月18日正式註冊了首批3隻香港互認基金,分別為恒生中國H股指數基金、行健宏揚中國基金、摩根亞洲總收益債券基金,類型分別為股票指數型、股票型、債券型。

  今年2月,3隻香港互認基金中的股票型基金——行健宏揚中國基金已經先行登陸螞蟻聚寶。根據國家外管局的數據,截至3月底,北上香港基金內地銷售額累計達7.2億元,較2月末的2.03億元大幅增加。

  昨日,螞蟻金服和上投摩根還宣佈將啟動投資人教育計劃,同步推出“海外定投聚寶盆項目”,提倡把基金定投作為海外投資起步的第一站。

  在過去一段時間,螞蟻金服國際化戰略提速,從融資股東、人才引入、支付及財富業務條線多頭並進。在剛剛完成的B輪融資中,中投海外成為螞蟻金服的新股東。用螞蟻金服總裁井賢棟的話來説,中投公司在海外投資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有助於推進螞蟻金服的國際化戰略。本週二,螞蟻金服與Uber宣佈擴大合作,中國遊客未來可在Uber運營的69個國家、400座城市使用支付寶叫車,以及使用人民幣進行付費。昨日也有消息稱,螞蟻金服將聘任高盛前銀行家道格拉斯·費根,協助公司向全球市場擴張。

  螞蟻金服國際財富事業部資深總監熊熊透露,去年螞蟻聚寶團隊就已開始接觸境外資管公司,以嘗試拓展海外業務,包括邀請全球一流資産管理公司,在螞蟻聚寶上提供服務和産品。熊熊表示,後期螞蟻聚寶將繼續和海內外金融機構加深合作,包括業務、技術、數據、風險管理、投資者教育等。

  不過,由於中國的資本賬戶尚未完全開放,尤其是跨境證券投資和衍生品交易仍受到嚴格管制,因此螞蟻聚寶的海外擴展速度也將受到一定限制。熊熊指出,目前投資人在聚寶上僅能通過現有的QDII産品和內地香港基金互認買到境外資産。(記者 孟凡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