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付天下和通聯支付違反反洗錢規定遭罰

2016-05-19 10:08:35|來源:中國網|編輯:許煬

匯付天下和通聯支付違反反洗錢規定遭罰

匯付天下、通聯支付遭央行處罰

  中國網財經5月19日訊(記者 肖娟)2016年5月2日,首批27家機構面臨集體續牌。但在目前續牌延期的情況下,匯付天下、通聯支付等兩家首批支付牌照持有者因違反反洗錢規定被央行罰款。

  據人民銀行上海分行官網13日消息,上海匯付數據服務有限公司(匯付天下)因違反反洗錢規定,被罰款35萬元人民幣,處罰決定下達日期為5月4日。

  此外,人民銀行寧波市分行4月28發佈的行政處罰信息公示表顯示,2016年3月11日,通聯支付網絡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寧波分公司因違反反洗錢相關規定被處罰金共計101.5萬元,其違法行為類型為:1、未按規定履行客戶身份識別義務;2、未按規定報送大額交易報告或者可疑交易報告;3、與身份不明的客戶進行交易或者為客戶開立匿名、假名賬戶。

  其行政處罰內容具體為,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10月12日,通聯支付寧波分公司未按照《支付機構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管理辦法》規定履行客戶身份識別義務,處以30萬元罰款;未按照《支付機構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管理辦法》規定對交易進行監測、分析和報送可疑交易報告,處以30萬元罰款;未按照《支付機構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管理辦法》要求與身份不明的客戶進行交易,處以35萬元罰款。

  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洗錢法》第三十二條第(一)項、第(三)項和第(四)項規定,對通聯支付網絡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寧波分公司1名相關責任人員處以6.5萬元罰款。

  公開資料顯示,2011年5月,央行下發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匯付天下、通聯支付在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