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保險與百度開創“互聯網+車險”新模式

2016-06-08 08:46:45|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6月7日,太平洋保險旗下子公司太平洋産險與百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發起設立新的互聯網保險公司。

  這是雙方在互聯網金融領域的重大戰略舉措,在中國保險業的發展過程中具有標誌性意義。未來,新公司將聚焦于汽車保險及相關服務,致力於成為國內首家真正基於大數據的科技型互聯網汽車保險公司。

  經過多年快速發展,我國已經成長為全球最大的車險市場之一。保監會此前表示,近期將把商業車險改革試點推向全國。在利好政策的推動下,汽車保險行業將進入一個更加市場化、亟需創新力的新階段。新公司將充分利用百度的大數據建模和機器深度學習的能力,以及太平洋産險的保險精算定價能力和線下網絡服務資源,在車險領域進行革命性、差異化的發展。

  太平洋産險是國內位列前三的綜合性財産保險公司,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面的財産保險産品和服務。在車險領域,太平洋産險積累了豐富的客戶資源和專業管理經驗,建立了覆蓋全國的服務網絡,並在業內率先開啟移動理賠等創新應用,在保險市場擁有較高的影響力。

  自2012年起,該公司持續獲得國際評級機構標普“A”和穆迪 “A1”的保險財務實力評級。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互聯網入口之一,擁有超過6億移動用戶和14款用戶過億的移動APP, 其中百度地圖作為一款車主用戶過億的産品,具備全方位提供汽車後市場服務的能力。百度擁有業界領先的大數據處理能力和世界最大的深度神經網絡,為實現精細化的風險管理提供了堅實保障,基於人工智能的多款車聯網産品也將為車險産品的個性化帶來更多創新洞察。

  太平洋産險董事長兼總經理顧越表示:“車險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也是百姓最為關注的保險産品。我們期待通過此次與百度的戰略合作,充分借助百度的大數據、地圖、人工智能等技術,實現科技與傳統車險業務的有機融合,為新一代數字化、年輕化消費群體提供更多元化的産品選擇、更便捷的交互介面以及更佳的保險服務體驗。”

  百度總裁張亞勤表示:“人工智能將推動互聯網的下一輪升級與變革,互聯網將進入‘智慧+’的時代。在這一背景下,百度與太平洋保險的戰略合作不僅是互聯網+保險,更是智慧+保險。新公司融合百度與太平洋雙方的優勢,將探索出車險産品設計、風控、運營的全新模式,為我國保險業的發展提供範本。”

  據介紹,新公司將深度融合股東雙方的優勢資源,重點打造“差異化、創新型的汽車保險産品”、“數字化的客戶體驗”、“可持續的成本優勢”這三大核心競爭力,推動“互聯網+”時代汽車保險行業的創新性發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