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螞蟻金服收購上海朝陽永續20%股份

2016-06-12 17:27:21|來源:新浪科技|編輯:許煬

傳螞蟻金服收購上海朝陽永續20%股份

  新浪科技訊:北京時間6月10日下午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説法稱,螞蟻金服已收購上海朝陽永續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的20%股份。朝陽永續是跟蹤中國對衝基金的數據提供商。

  消息人士表示,螞蟻金服本週早些時候以2.5億元人民幣(約合38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這部分股份。螞蟻金服將成為繼公司董事長廖冰之後朝陽永續的第二大股東。

  此外,螞蟻金服正在討論投資中國商業財經雜誌發行商財新傳媒。

  借助這筆收購,螞蟻金服將涉足中國快速發展的對衝基金行業。近年來,更多中國富人開始關注私人財富管理機構。廖冰于2003年創立了朝陽永續。該公司運行著中國對衝基金行業最大的數據庫之一,提供關於上市公司的盈利預期以及財富管理服務。

  根據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的數據,中國的私募股權基金,即中國版的對衝基金,截至5月31日已達到18297隻,同比增長超過140%。管理中的資金總額則接近翻番,至2.2萬億元人民幣。

  今年早些時候,螞蟻金服完成了45億美元的融資,估值據稱達到約600億美元。目前,螞蟻金服正在與中國最大的一些國有實體展開闔作,包括中國的主權財富基金,以及國內第二大銀行。螞蟻金服運營著中國最大的貨幣基金餘額寶,而在線支付服務支付寶則有4.5億用戶。

  螞蟻金服拒絕對此消息置評。(維金)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