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宜人貸首單ABS深交所掛牌

2016-06-14 14:26:19|來源:中國證券報|編輯:許煬

  2016年6月8日,由宜信宜人貸與中金公司合作的“中金-宜人精英貸信託受益權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在深交所正式掛牌交易,該專項計劃是宜人貸首單成功登陸深交所的公募ABS産品。

  核心是優質基礎資産

  資産證券化的核心和重點是基礎資産,此次與宜人貸合作的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一流投行機構,而“中金-宜人精英貸信託受益權資産支持專項計劃”成功登陸深交所,更是體現出國內專業公開市場對宜人貸的商業模式、企業信用、資産管理服務能力和資産品質的認可。

  據了解,“中金-宜人精英貸信託受益權資産支持專項計劃”是以宜人貸平臺促成的2.5億人民幣借款為基礎資産,公司通過自身的在線消費金融平臺,為一個信託計劃提供借款諮詢、發放及管理服務。

  此次專項計劃預期到期日為2019年2月28日。專項計劃基礎資産對應的信託計劃項下的個人信用借款,信託借款類型為宜人貸的“宜人精英貸”産品,産品適用於具有穩定工作的授薪人士,基礎資産項下共3,292筆借款,單筆平均借款本金75,162元,均為按照宜人精英貸産品標準發放的借款。

  體現宜人貸多元化發展佈局

  “祝賀宜人貸首單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在深交所成功掛牌,這是宜人貸向前發展的重要戰略佈局”,宜人貸創始人、董事局主席唐寧表示,“發行消費金融ABS産品,能夠豐富理財端的資源,並幫助我們更好的服務宜人貸在線平臺的借款人和出借人,也是宜人貸多元化發展的體現。”

  業內人士認為,無論是從資産證券化角度,還是從互聯網金融的角度,宜人貸首單ABS的落地都具有重要的意義:一方面打通了消費借款者和機構投資者之間的資金融通;另一方面使互聯網金融平臺有了更好的資金獲取渠道,自身“造血”功能升級。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