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保險惠金所交易過百億

2016-10-12 10:24:44|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近日,陽光保險旗下互聯網金融企業惠金所宣佈,其2016年業務發展迅速,前9個月的累計交易量已突破110億元。在互聯網金融備受質疑的當下,為何展開業務剛滿一年的惠金所能邁入“百億俱樂部”呢?數據顯示,2016年3月27日,惠金所個人業務累計交易額突破10億元;6月23日,惠金所註冊用戶數突破20萬元;7月28日,單日線上個人交易額突破億元,達到1.29億元,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截至2016年9月27日,線上累計註冊用戶已突破44萬人,累計交易量超34.7億元。

  綜合來看,銀行係、BAT係金融業務,憑藉各自的優勢發展非常成功,尤其是BAT係互聯網金融依靠客戶、流量、産品,通過電商模式形成閉環;上市公司係的互金平臺也憑藉品牌背書優勢大力發展互金平臺。與此同時,保險係平臺因具備真正的金融背景,不論是戰略佈局、資金實力、信用、風控還是平臺合規性方面,也更具備得天獨厚的優勢。

  據悉,惠金所在産品佈局、投研能力、運營效率、風控等多方面的綜合實力,促進了個人業務及機構業務的迅速發展。在個人業務方面,惠金所上線了諸多個人投資産品,以滿足投資者對不同期限、收益和風險偏好的需求;在機構業務方面,惠金所在目前市場關注度較高的場景化金融、供應鏈金融等方面均有成熟業務模式,在資産證券化、FOF等方面的佈局更是快人一步。專業的金融團隊使惠金所在資産端及資金端都擁有可以對接資本市場的能力,不斷釋放可持續、穩健發展的生命力。 

  互聯網金融行業的發展,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市場對互聯網金融有旺盛的需求。這種需求來自於現有金融體系覆蓋空間不足,導致了國內中小企業融資難、成本高;另一方面,互聯網金融促進了中國資本市場的繁榮,對實體經濟的金融需求起到了正面、積極的作用。此外,對投資者而言,互聯網金融對傳統金融産品進行了很好的補充,並與傳統理財方式形成了健康競爭機制,豐富了個體投資者的投資選擇。

  惠金所是陽光保險集團旗下子公司。對惠金所而言,平臺優勢體現在三方面,第一,有專業化的團隊,能夠做出專業化的産品;第二,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有能力獲取好資産;第三,好的資産和信用背書能夠幫助吸引到優質客戶。

  隨著互聯網金融行業的進一步發展,互金平臺之間的比拼也逐漸升級。據零壹研究院數據中心數據顯示,互聯網金融的用戶和資金流顯現出向具有雄厚資本、信用背景、風控實力的大平臺靠攏的趨勢。這也將給惠金所這樣的保險係互聯網金融平臺帶來更大的發展機遇。(陳婷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