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銀行獲准籌建 或成互聯網金融發展樣本

2017-01-06 09:37:26|來源:中國證券報|編輯:許煬

  中信銀行1月5日晚公告稱,收到中國銀監會的批復,同意在北京市籌建百信銀行。銀行類別為有限牌照商業銀行,以獨立法人形式開展直銷銀行業務。本行、福建百度博瑞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作為發起人,分別認購百信銀行14億股、6億股普通股股份,入股比例分別為70%、30%,籌建期間不從事金融業務活動。

  據了解,百信銀行將以獨立法人形式開展直銷銀行業務,這是銀監會探索部分業務板塊和條線子公司制改革設想以來落地的創新試點方案,將開啟“金融+互聯網”的新金融發展模式。

  中信銀行董事長李慶萍表示,兩家母公司不會干預百信銀行市場化運營。百信銀行將利用中信銀行的網點優勢和強大的金融風控、産品研發和客戶經營能力,以及百度的互聯網技術和用戶流量資源,滿足客戶個性化金融需求,打造差異化、有獨特市場競爭力的直銷銀行,為發展普惠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則表示,百信銀行的模式將成為中國互聯網金融的發展樣本。百度擁有領先的技術實力、海量的用戶數據和互聯網運營經驗,可以根據用戶的屬性、偏好對其金融需求進行畫像,為客戶提供創新型的金融解決方案。(記者 任明傑)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