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互聯網消費金融規模有望翻番

2017-01-12 09:15:05|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許煬

  1月10日,零壹財經研究院發佈的《互聯網消費金融報告》顯示,我國消費金融目前仍處在窗口期,市場主體仍面臨增量市場,2017年互聯網消費金融市場規模預計將在2萬億元左右。

  所謂互聯網消費金融,主要包括金融機構的線上消費金融服務,以及互聯網公司、互聯網金融平臺、消費金融公司等機構開展的線上消費金融服務。

  《報告》認為,2017年該領域市場參與主體的優勝劣汰將加速,行業集中度不斷提高。具體來看,行業龍頭利用資源、品牌等優勢將獲得更多市場份額,部分中小平臺、非持牌機構將面臨更大的經營風險和政策風險,隨之被淘汰出清。

  從運營模式上看,目前線上渠道場景競爭激烈,線下場景仍有較大挖掘空間。在搶佔線下場景時,建議各機構和平臺結合線上徵信、風控、審貸信息,改善傳統線下模式的成本和效率。

  此外,《報告》認為,參與機構和平臺的資金來源將更加多元,傾向於通過資産證券化方式獲取低成本資金,提高資産流動性,消費金融領域的資産證券化步伐有望加快。(記者 郭子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