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巨頭搶灘供應鏈金融

2017-02-06 10:57:00|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在中國經濟正經歷深度調整期、面對實體經濟一片萎縮之際,眾多傳統行業巨頭將眼光瞄準“供應鏈金融”,包括海爾、格力、TCL、美的、聯想、海航、新希望六和、富士康等企業紛紛佈局供應鏈金融市場。

  對此,金投手聯合創始人趙中亮表示,産業巨頭由於居於産業鏈的焦點位置,對上下游的商流、資金流有絕對的掌控,所以做供應鏈金融在風控上有著天然的優勢,産業巨頭將目光鎖定供應鏈金融,通過導入供應鏈金融可以改善上下游緊繃的資金鏈關係,現代商業的競爭已經不再是企業之間的競爭,而是供應鏈與供應鏈的競爭,只有整個供應鏈鏈條上的企業“四流”順暢後整條供應鏈才會具備競爭優勢,也就達到了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宋華所著《互聯網供應鏈》中所描述的“我的是你的,你的還是你的”的境界。

  在供應鏈金融市場爆髮式增長的當下,如何把握2017年供應鏈金融發力點?趙中亮表示,當下供應鏈金融需要順應整個産業生態的發展,作為産業模式升級的自然演化,需要踐行“從産業中來,到金融中去”,因為只有具備深厚的行業根基和積累,才能顛覆傳統金融“基於金融而金融”的固有模式,真正走自償性貿易融資的發展之路。同時還應整合商業銀行整體服務功能,除融資之外,向賬戶管理、現金管理、投貸聯動等領域衍生,以實現多元化的綜合性供應鏈金融服務體系,不僅借助間接融資和直接融資、現金管理等産品滿足客戶的投融資需求,更要通過交易和渠道的整合,幫助客戶産供銷渠道的暢通和拓寬,提升産業流轉效率和效能。(記者  岳品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