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紅包試運營 騰訊欲撬動“網上購金”?

2017-02-15 09:48:36|來源:南方日報|編輯:許煬

  2月14日,騰訊“微黃金”公眾號推出黃金專屬紅包,宣佈即將開放實物黃金提取。據了解,早在雞年春節期間,微信黃金紅包就開始了內測,騰訊黃金紅包背後的逐利模式,就是想通過網絡社交方式,切入到現貨黃金理財交易市場。

  記者從騰訊微黃金團隊了解到,從2月14日0時起,黃金紅包試運營,所有微信實名用戶都可以收發黃金紅包,未來即將開放實物黃金提取功能。據悉,黃金紅包是財付通與工商銀行聯合推出的騰訊“微黃金”平臺上提供的服務,騰訊“微黃金”以工行的黃金産品為基礎,由其提供在線黃金交易服務。

  記者登錄騰訊“微黃金”公眾號,發現黃金紅包的介面與微信紅包非常相似,只不過將傳統的紅包變成了以毫克為計量單位的黃金。搶到的黃金份額會存在工行,由工行進行保管,但查詢、買賣等操作僅可通過騰訊微黃金平臺進行。由於黃金紅包隨著黃金價格波動,存在增值和縮水的可能。

  據了解,黃金投資有實物黃金和紙黃金之分,兩者的核心區別在於其運作過程中是否發生實物金的提取和交割。騰訊“微黃金”表示,用戶擁有的黃金份額在工行都有對應的真金,也就是説,黃金紅包並不是“紙黃金”,而是現貨黃金。

  據騰訊“微黃金”團隊相關負責人介紹,現貨黃金購買門檻低,産品可以按毫克賣,幾塊錢也可以買黃金。同時,交易便捷,微信一鍵購買,提現也方便,可以實時到賬。

  廣東省黃金市場研究院資深分析師朱志剛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黃金紅包更多是噱頭,網上買金還沒有完全普及到老百姓的認識裏,一方面需要平臺自我完善,另一方面要得到市場的認可,還有很長一段時間。但是,互聯網+現貨黃金肯定是一個未來趨勢。(南方日報記者 彭琳 實習生 彭藝)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