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八年來首破萬元

2017-05-02 09:25:36|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根據日本比特幣交易平臺的行情數據顯示,在5月1日的交易中,比特幣對美元觸及1459.7美元(約合10062元人民幣)的高位,比特幣八年以來首次突破1萬元人民幣。

  國內幾大比特幣交易所的數據也都顯示,經過近兩個月的消沉,比特幣終於成功突破8000元/個的大關,並一度攀升至8250元,漲勢相當迅猛。值得一提的是,4月1日比特幣的價格還在6800元/個附近徘徊,若以5月1日的最高價來計算,月漲幅高達21.32%;如果以美元價格來計算,4月1日當天比特幣在各大交易平臺上的平均價格低於1100美元,短短幾週內這個價格已經上浮了30%。

  OKCoin幣行的分析師對此分析稱,推動比特幣價格在近期上漲的主要原因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決定重新審查Winklevoss兄弟提出的比特幣ETF事項。

  今年1月,比特幣曾經掀起過一陣旋風,彼時其價格一度衝到了8888元附近,直逼1萬元大關。此後,央行檢查組先後進駐多家比特幣交易平臺,就交易平臺執行外匯管理、反洗錢等相關金融法律法規、交易場所管理相關規定等情況開展現場檢查,引發比特幣價格閃崩,甚至有日內下跌超過10%的情況出現。(記者 岳品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