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聯“牽手”京東金融 聯盟鏈合作測試成功

2017-05-12 09:46:16|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5月9日,中國銀聯與京東金融聯合宣佈,雙方合作打通區塊鏈技術底層並測試成功。作為今年初雙方戰略合作協議的一部分,此次區塊鏈平臺的落地,意味著未來雙方將有條件在底層平臺的基礎上實現更多商業應用。

  據悉,聯盟鏈是一種由合作夥伴共同參與建設的區塊鏈底層結構。聯盟鏈上的讀寫權限、參與記賬權限均按照相關規則來制定,可提供成員管理、認證、授權、監控、審計等管理功能。聯盟鏈天然具備開放性和生態性,能夠實現成員之間去中心化,解決成員間的互信問題,是金融機構運用區塊鏈的最主要技術路徑。

  此次中國銀聯電子支付研究院與京東金融區塊鏈實驗室合作運用相關區塊鏈技術,自主研發,成功部署了跨地域、跨運營商的聯盟鏈網絡,並在該聯盟鏈上成功執行了可信電子憑證的智慧合約測試代碼。後續,雙方將基於該聯盟鏈網絡,共同探索區塊鏈在供應鏈金融、保理、電子票據等領域的應用;並將陸續接入金融機構等相關企業,在區塊鏈場景應用方面深化合作,為破解行業互信難題提供有效解決方案。(韋夏怡)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