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協會在天津舉辦金融科技發展與安全論壇

2017-06-07 10:55:41|來源:新華網|編輯:許煬

  6月5日,由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主辦的第十一屆中國企業國際融資洽談會“金融科技發展與安全”論壇在天津召開。論壇期間,協會後臺基地落地天津項目正式簽約,宣佈全國互聯網金融登記披露服務平臺上線。天津市副市長閻慶民出席論壇並致辭,協會陸書春秘書長代表李東榮會長致歡迎辭。金融時報社邢早忠社長主持了論壇。來自政府部門、監管機構和從業機構的近500名代表參加此次活動。

  閻慶民在致辭中指出,天津將全面推進“一基地三區”建設,通過科技和金融的疊加更好打造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以更加開放的姿態為金融科技發展提供良好環境,以大數據中心項目為依託繼續支持協會行業自律工作。陸書春秘書長代表李東榮會長在致歡迎辭時指出,要正確處理金融科技發展與安全的關係,做到穿透表像、金融為本,服務實體、普惠大眾,保障安全、防控風險,良性競爭、共促發展,面向國際、引領未來。

  論壇上,中國人民銀行科技司司長李偉、盧森堡駐華上海總領事呂可為、中國人民銀行天津分行行長周振海、中國民生銀行首席信息官林曉軒、陸金所控股董事長李仁傑、蘇寧金融集團常務副總裁黃金老、宜信CEO唐寧等嘉賓分別就金融科技的監管和風險治理、創新實踐、未來發展以及國際交流合作等進行主旨發言。協會陸書春秘書長從發展和安全的平衡、創新與風險的平衡兩個角度, 圍繞著數據和標準對金融科技管理的支撐作用以及對金融科技發展的促進作用,作了題為“加強行業技術基礎設施建設 助力金融科技管理長效機制”的主旨發言。此外,論壇還分別圍繞“促進金融科技創新發展和風險防範的平衡”和“借力金融科技推動普惠金融”兩個主題邀請業界專家學者進行了圓桌研討。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