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加坡香港金融科技聯盟成立

2017-06-15 09:49:48|來源:深圳晚報|編輯:許煬

  6月14日,以“WE THE FUTURE”為主題的2017世界青年創業論壇前海站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舉行。本次活動由深圳市青年聯合會及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深港兩地嘉賓及20多個國家和地區千余名青年創業家、天使投資人、行業專家出席活動。論壇圍繞多個主題進行研討,包括金融科技、區塊鏈、科技産業園區、創新趨勢、天使投資、文化創意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發展與機遇等。

  促進三地金融科技深度合作

  此次論壇上,深圳市互聯網金融協會、THE FINLAB PTE LTD和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正式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同時宣佈,深圳-新加坡-香港金融科技聯盟正式成立。金融科技聯盟的成立將幫助三地建立有效溝通機制,充分發揮三地區域優勢,共同推動三方在金融科技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此次深、新、港三方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主要涉及四個方面的內容。一是促進三方共享拓展金融科技領域的廣闊發展空間;二是共同搭建三地企業間交流合作的平臺,促進三地金融科技企業發展合作;三是加強三方金融科技學術研究交流,分享金融科技發展中的經驗;四是三方定期召開會議,促進各方工作常態化。

  深、新、港金融科技聯盟的成立,有力促進了三地金融科技領域的深度合作,加強了金融科技領域的交流與溝通,為謀求三地金融科技進一步健康發展提供了良好契機。

  香港青年北上創業成潮流

  經過多年的發展互動,深港兩地的人才交流、技術創新合作、企業合作、産業互動等日益緊密,香港人才北上創業、港資企業北上發展、技術創新成果北上轉化等已經成為潮流,深港合作已成前海創新發展的主旋律。本屆論壇上,多位香港企業家、知名投資人、科技人員、高校教授等參與主題演講、圓桌對話和項目路演活動,展現深港合作成果。

  世界青年創業論壇一直致力於推進深港交流,14日晚間,夢工場草坪舉辦以“YOUNG FUN前海”為主題的前海深港創客音樂派對,派對圍繞深港青年交流這一主題,旨在促進深港兩地原創樂隊的合作交流,給兩地青年提供施展藝術才華的舞臺。來自深港兩地的“獵狐樂隊”“綠巴士樂隊”“卡式帶樂隊”“Carrier樂隊”等知名原創樂隊帶領深港兩地青年嗨翻全場。

  據悉,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運營兩年多來,已孵化創業團隊187家,其中港澳國際團隊93家。下一步,夢工場將構建富有前海特色的“全鏈條、全流程、全週期、全要素”,“線下+線上、空間+資本、資源+機制、境內+境外”創新創業生態體系,為創新創業者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記者 王新根)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