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金融標準研究院揭牌

2017-07-19 11:11:26|來源:北京商報|編輯:鄭思雯

  為了推進互聯網金融行業標準研究,7月18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以下簡稱“互金協會”)在京召開互聯網金融標準化工作研討會暨互聯網金融標準研究院揭牌儀式。會上,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崔鋼出席揭牌儀式。

  去年12月,全國金融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互聯網金融標準工作組在京召開啟動會暨第一次成員大會,會上,互金協會會長李東榮曾指出,要加快互聯網金融標準化建設,構建互聯網金融行業標準體系,是互聯網金融行業貫徹落實國務院《深化標準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重要舉措,有利於促進互聯網金融規範發展,有利於完善互聯網金融風險治理,有利於加強互聯網金融消費者保護,有利於提升互聯網金融國際競爭力,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社會價值。加強互聯網金融標準化工作,要尊重市場規律,堅持需求引領,突出創新驅動,注重統籌推進,強化實施落地,加強國際交流。

  據悉,針對互聯網消費金融信息披露,互金協會開始進行標準化研究。當前,我國互聯網消費金融呈現從業機構多元、業務模式複雜、消費者權益保障不足等特點,息費不清、侵犯隱私、不法催收等違法違規事件時有發生,引發一些社會風險事件。(記者 岳品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